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中開放鄰長接種 桃市議長呼籲市長跟進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左)呼籲市長鄭文燦(右)跟進台中開放鄰長接種疫苗做法。本報資料照片
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左)呼籲市長鄭文燦(右)跟進台中開放鄰長接種疫苗做法。本報資料照片

台中開放鄰長接種疫苗引發爭議,但政策也有人支持。桃園市議會議長邱奕勝呼籲市長鄭文燦跟進,指「只要能對防疫工作有幫助,就勇敢、大膽去做」;全村里長聯誼總會總會長、桃園市汴洲里長楊鑫坤也寫公開信給總統蔡英文,呼籲政府應該鄰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巡守隊和義警等人列為優先接種對象。

邱奕勝表示,疫情越來越嚴重,除第一線醫護及防疫人員,負責造冊、送通知單的里鄰長也很辛苦,而且鄰里長也要負責居家隔離居家檢疫的關懷通報工作,面對高危險環境,應符合第2類優先施打對象。

邱奕勝呼籲鄭文燦應跟進台中市做法,開放鄰長優先施打,「不要有黨派、立場之分,只要能對防疫工作有幫助,就勇敢、大膽去做」。

楊鑫坤則在公開信中表示,鄰長、社區協會理理事長、義警義消和環保志工是政府政策最前線的推手,更是「最不被中央重視的一群傻瓜(志工)」,即便疫情當前,防疫工作仍沒有停止。

楊鑫坤指出,各地的接種通知單是鄰里長挨家挨戶分送,接種站和公有市場人流管制工作也是地方守望相助隊、義警等志工幫忙,中央政府有義務與責任保護他們,應將這些志工列為優先施打對象,以免讓疫情在地方社區出現破口。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直播記者會表示,這段時間有很多行業及類別都希望納入優先接種對象,桃園會秉持協同中央原則,依據中央指示辦理接種計畫,「如果每個地方規定不同,會造成混亂」。他說,這次的類別主要是高齡族群,還是以完成中央的接種計畫為原則,接下來會往長照住民、洗腎患者和個案處理。

環保志工 防疫 居家檢疫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