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台積電永齡洽購疫苗捐贈 政院:加速討論授權形式

行政院將授權台積電與永齡基金會代表政府洽購BNT德國原廠疫苗捐贈給政府。政院官員今天表示,後續由衛福部疾管署與2單位共同討論授權形式,盼越快越好、盡速完成。

行政院昨天宣布政府將發函授權同意台積電及永齡基金會,直接向原廠或其代理商洽談購買各500萬劑BNT德國原廠製造的疫苗,並且從原廠直接送抵台灣捐贈予政府。

總統蔡英文昨天下午會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與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會中裁示相關函授進度要越快越好,且洽購捐贈的疫苗必須是原廠製造、原廠包裝、直送台灣。

政院官員今天對中央社記者表示,疫苗轉贈事宜目前是工作事務的層級,蔡總統已交代相關函授程序越快越好,衛福部與捐贈單位也有共識會加速。

官員說,授權形式部分,必須要符合捐贈單位洽購的需要,因此將由疾管署與2個單位共同討論,除了諮詢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提供相關法律意見,疾管署也有專業律師協助。

疫苗 BNT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