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桃園第二波長者打疫苗 新增大溪國中活動中心動線順暢

大溪國中活動中心動線寬敞。記者鄭國樑/翻攝
大溪國中活動中心動線寬敞。記者鄭國樑/翻攝

桃園市政府為長者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今天上午開始第二波的第一天,接種疫苗對象為79、80歲的長者。市政府根據第一波的經驗全面檢討後,取消空間、動線不理想的注射站,改由空間大的學校禮堂、活動中心替代或新增,果然都能保持1.5公尺以上的間隔,不少站長者幾乎都可以馬上完成報到,隨即有醫護問診、注射疫苗。

大溪區田心國中因為受限空間無法有效劃設安全的動線,這一波改由大溪國中接手,市政府和學校連日布置好活動中心,上午不到8點就開空調,所有準備工作和醫護團隊都就緒,現場採宇美町注射方法,劃出4個注射區,動線流暢。大溪區公所發出近400分通知單,預估今天中午1點前可以為所有長者打好疫苗只,而且人力充足,長者直接到場報到,醫師問診評估後由護理師注射疫苗。

大溪警分局也學校聯外道路口疏導交通,讓長者們坐車直接進學校,在活動中心前下車。警方表示,長者到場完成報到,很快就由醫師評估,不需要預約,上午8點的時候人比較多,但還是很順暢,坐在位子等候時間平均約5、6分鐘,接近中午的時候速度更快,加上空調能讓長者舒適安心在座位等一下,秩序比上一波好很多。

大溪國中是新加入的注射站,停車方便,警方也派員指揮交通。記者鄭國樑/攝影
大溪國中是新加入的注射站,停車方便,警方也派員指揮交通。記者鄭國樑/攝影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