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南投縣出現第一例打疫苗後猝死案例 75歲男有多重病史

南投縣接獲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疫苗不良反應死亡事件,埔里75歲男子15日接種後今日清晨去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非本人)
南投縣接獲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疫苗不良反應死亡事件,埔里75歲男子15日接種後今日清晨去世。圖/南投縣政府提供(非本人)

南投縣衛生局今日清晨接獲通報第一例新冠肺炎疫苗不良反應死亡事件,埔里基督教醫院表示死者是一名75歲男性,15日曾以第五類接種對象,接受過注射AZ疫苗,原本打完後回護理之家臥床均無異樣,但今(18)日凌晨機構護理人員發覺個案臉色異常,檢查已無生命徵象而進行通報。

衛生局指出,這案為南投埔里基督教醫院附設護理之家機構的住民,本身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病史;雖曾於6月15日接種新冠肺炎疫苗,但死因是否和疫苗有關目前無法確定,目前已依疾管署規定完成疫苗接種不良反應通報,將協助家屬提出「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申請。

全國昨天新增16例施打AZ疫苗後死亡案,累計27例,初步調查長者們多有慢性病;前天共計11例,台中、新北各3例,台北、彰化、嘉市、新竹縣、新竹市各1例,昨天16例,桃園及台中各加三例,雲林、屏東、新北各加兩例,台南、高雄、竹市、台北各有一例。

今天台北、苗栗縣均再傳2起接種疫苗後死亡案件,嘉義縣則有1例老婦、雲林兩起(老翁、老婦),累計已達34例,加上南投1起,累計達35例。

AZ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糖尿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