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聞接種疫苗死亡長者心慌 柯文哲:不管年紀多大原則還是打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疾病很特殊,年長者死亡率特別高,不管年紀多大,原則上還是要打。報系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疾病很特殊,年長者死亡率特別高,不管年紀多大,原則上還是要打。報系資料照

由於陸續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的事件,更傳出有長者遺失通知書也說「不用補發」,已經不打算接種。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這個疾病很特殊,年長者死亡率特別高,不管年紀多大,原則上還是要打。

各縣市開放長者施打疫苗,陸續傳出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的事件,甚至有里長指出,有長者本來遺失通知書,後來因為看到死亡案例不敢打疫苗,家屬直說「不用補發」,也有里民因為感到害怕,向里長追問死亡個案的情況。

柯文哲表示,就整個科學基礎來講,打疫苗利大於弊,尤其這個疾病很特殊,年長者死亡率特別高,台灣80歲以上死亡率為14%,國外文獻甚至是20%。根據醫學上統計精神,不管年紀多大,原則上還是要打。只要特別把一些條件排除,像是正在發燒的人就不要接種,反而增加施打危險,如果身體狀況沒有太大問題,原則上要打。

疫苗 死亡率 柯文哲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