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接種3天傳多起死亡案 指揮中心喊話:別卻步不打

羅一鈞今天呼籲,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慢性病人都應該盡快接種疫苗,別在未釐清因果關係下,就卻步不打。圖/取自直播畫面
羅一鈞今天呼籲,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慢性病人都應該盡快接種疫苗,別在未釐清因果關係下,就卻步不打。圖/取自直播畫面

AZ疫苗15日起開始擴大接種,陸續傳出80歲以上長者脆弱,奔波造成身心壓力,甚至傳出多起接種後死亡案。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今天呼籲,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慢性病人都應該盡快接種疫苗,別在未釐清因果關係下,就卻步不打。

3天已發生13例接種後死亡案例,發言人莊人祥以英國為例,接種BNT共造成406死亡;但英國接種AZ較多造成863死亡,要看死亡年齡層跟母數多少,目前只看到分子。

至於接種AZ後死亡是否與阿茲海默症有關?羅一鈞說,神經系統疾病、失智,目前沒有報告顯示打疫苗容易出現併發症或死亡情形。

羅一鈞表示,這波應該是反映高齡者疾病盛行率,所以其他三高疾病在此年齡層盛行率高,死亡分析,中高齡死亡率高者多有多重慢性病,疫苗可預防重症死亡,慢性病病人都應該盡快接種疫苗,別再因果關係未釐清就卻步不打。

他指出,每個國家接種都會遇到老人接種死亡的情形,像英國接種到現在,順利提高疫苗含蓋率,把死亡重症壓下來,大家看長期疫苗接種率,對社區群體免疫力,病毒不會等我們,早點打疫苗,第二劑都打完,讓群體免疫早點完成。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猝死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