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承認外購疫苗進貨速度慢 陳時中再道歉

新北市板橋高中疫苗接種站,一早就有許多長者提早到現場量體溫、填資料,準備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北市板橋高中疫苗接種站,一早就有許多長者提早到現場量體溫、填資料,準備接種新冠肺炎疫苗。記者潘俊宏/攝影

立法院臨時會今天進行黨團協商紓困4.0特別預算案。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近來疫苗進貨的速度事實上是慢,當然要表達很抱歉,但是也盡力多方溝通,包括上週也和幾間藥廠有進行視訊會議,了解一下整體情況。

朝野協商時,國民黨團質疑,為何我國長者施打疫苗後死亡率偏高。陳時中回應,從國外數據來看,高齡者施打疫苗的狀況本來就比較高,但國內死亡個案是否是施打疫苗所致,還是要積極發掘死亡原因有無相關;救濟小組一直存在,若有時序上接近的案例,都會進行調查、審視。

陳時中指出,國內新冠肺炎死亡案例逼近500人,令人很傷心,但世界各國疫情剛開始都有類似情況,台灣死亡並沒有比國外更嚴重,「不是說它不嚴重,還是很嚴重,還是要努力把死亡數往下壓」。

國民黨團質疑國產疫苗申請緊急授權相關問題。陳時中表示,國產疫苗屬於戰略產業,要予以鼓勵,但並不代表國產疫苗申請緊急授權就非通過不可,仍要提出報告給專家小組審視,絕對沒有所謂護航,其產品還是要符合實際需要才可以。

國民黨團詢問,疫苗優先施打的第二類「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9萬人究竟有哪些人。陳時中表示,主要是第一線防疫人員,包括警察也會在裡面,中央的部分目前施打人數未超過1000人,總統府部分國安體系有人已施打,但行政人員目前還沒看到。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