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疫苗擴大接種 第一類人員接種逾八成

日本日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報系資料照
日本日前捐贈台灣124萬劑AZ疫苗。報系資料照

日捐台124劑AZ疫苗6月15日正式擴大接種,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第一類人員已經施打約超過八成,第二類五成,第三類則不到五成;將和地方政府溝通積極造冊,分配疫苗數依照將依照造冊數目以成數分配。

日前擴大接種一次開放第一到第七類對象接種,其中第七類對象由關鍵設施人員由各機關造冊,並獲指揮中心同意後才可接種。外界關心是否有更詳細的比例分配?

陳時中表示,第一類接種對象,這兩天施打後應該超過八成,第二類五成,第三類不到五成。疫苗依照造冊數目分配,前一段時間地方政府造冊不夠積極,對象有漏列,各縣市造冊比例跟需要有落差,因此會再和縣市政府討論該如何補足。

至於75歲以上長者,各縣市有分流必要依年齡往下打,分流策略讓施打更有秩序。現在分配的疫苗75歲以上基本分配量都有53%,風險區域增補5%到10%。

而韓國已有通訊軟體推出疫苗地圖可以預約媒合,我國是否也會考慮設計類似系統?陳時中表示,疫苗地圖一定會有,政委唐鳳有在規劃,相信擴大疫苗施打範圍和數量時,預約系統和地圖都會帶來幫助。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