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心理諮商師接種疫苗遭踢皮球 怨成醫事人員中疫苗孤兒

新冠疫苗陸續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強調「醫事人員」優先施打,同為第一類醫事人員卻在疫苗接種出現「職別排擠效應」,不僅是驗光師,心理諮商師接種疫苗也屢遭排斥,甚至預約後卻又被取消,地方政府要求造冊,造冊三、四次最後一劑也沒打到,儼然成為醫事人員中的疫苗孤兒。一位不具名心理諮商師表示,疫苗特權頻傳,身為醫事人員想打還得靠運氣,遇到同樣問題不只他一人。

該名心理諮商師自5月中旬即向醫院預約接種疫苗,但好心肝事件發生後,部分縣市政府要求「重新造冊」,先前的預約統統不算數,他又得重新預約,且預約之後又出現各種問題,疑似地方政府尚未將造冊資料輸入,導致他依照時間到了接種醫院,對方告知「資格不符」,四天前,亞東醫院臨時釋出500劑莫德納疫苗,一早他就從淡水到板橋,預計9點開打,但7點抵達現場時,號碼牌就已經全發完。

他說,那瞬間有種悲從中來的感受,真的是難以形容,不解自己的身分明明是醫事人員,卻要為了疫苗東奔西跑。原本對疫苗已經完全放棄,直到昨天傍晚突然被通知可以打疫苗,終於接種到第一劑疫苗;他說,現在還有非常多的心理諮商師,仍舊在自力救濟找尋可以接種疫苗的方法,不斷碰壁、被退貨,政府不該忽視此問題。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副理事長羅惠群表示,目前新北市狀況最為嚴峻,醫院對於心理諮商師的職類不熟悉,新北市諮商心理師公會已經重複造冊二到三次,還是有諮商心理師反應打不到疫苗,狀況仍舊非常多。他相信雙北目前為疫情重災區,加上要安排疫苗施打,人力有所不足,不過諮商心理師屬於醫事人員,不應該狀況這麼多,中央也有諮商心理師的執業登記資料,應也可以協助造冊,避免好心肝事件發生。

羅惠群表示,疫苗對於諮商心理師相當重要,目前遠距諮商並未開放,必須要面對面會談,風險相對提高,疫情之下,國人身心壓力加劇,不少不敢去醫院的患者,都希望能透過遠距,維持諮商效果,也盼政府能儘速協助。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心理諮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