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地方比賽「疫苗誰打得快」!陳時中籲量少可分五、六天

各縣市力拼疫苗接種速度,陳時中呼籲不要過度急迫。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各縣市力拼疫苗接種速度,陳時中呼籲不要過度急迫。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日本捐贈的AZ疫苗於各地開打,其中一至六類族群中,以75歲以上長輩施打直喊預約不到疫苗。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原疫苗分配時開會決議,並表示各地方傳出搶打疫苗、看誰施打得快等競爭意味,呼籲疫苗在短時間打完,適量分配但不要急迫。

陳時中說明,在6月9日就跟各縣市衛生局開視訊會議,討論擴大開打該怎麼施打,也說過一週朝打一百萬劑等方向,包括醫療機構、社區、外展這幾類方式接種,都經過相當討論。直到在縣市也早在6月11日防疫會議,進行過疫苗施打計劃的討論,目標為一周打一百萬劑的,其中27場在社區接種站、25家醫院、58診所,加上外展到長照機構或洗腎中心。

陳時中說明,據知各縣市打疫苗出現競爭的味道,沒必要這麼緊迫,只要有秩序在短時間內打完就好,不用急著兩天三天打完,「希望快,但不到緊迫,適當分配就好。」各縣市接受到貨時間都很緊迫,疫苗封緘檢驗要1-2週,如果量出來,會盡快讓大家知道。至於疫苗如果量不多,可分五、六天打完,量多的話,前三天基本數量,後三天可火力全開施打。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