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重症醫警示「常覺得愛睏疲憊」恐讓你老10歲!睡前做好3件事助抗老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第二批AZ疫苗提前配發!高風險區加配10%、五縣市加5%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召開臨時記者會,左起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日本捐贈的AZ疫苗於各地開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各縣市建立很多採檢點,也有注意到分流情況,這次打疫苗速度會加快,效率變高,決定把二批疫苗及早發送,原本老年疫苗接種目標從27%提高至53%,高風險區加發10%疫苗量,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疫苗數量。

中央宣布長輩施打「以居住地認定,非戶籍地」,但地方開打後,民眾仍遇到疫苗優先保留給有設籍者,導致苦無接種管道,甚至到處至各縣市找疫苗,形成另一種跨縣市移動。

陳時中近一步說明,這兩批AZ疫苗的配發,過去是以各縣市75歲人口的53%為施打目標,若在高風險地區則加發10%,另外包含桃園、台中、基隆、彰化、苗栗加發5%的量,連江、金門、澎湖、屏東、台東也同步提升配發量,台東增1000劑、金門增2000劑、 澎湖增3000劑,他也強調,部分縣市因人口較不密集希望及早準備,才不會有浪費疫苗的情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