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衛生所:半年量一周內打完

高雄市今天起針對87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有人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當臨時替代品。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今天起針對87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有人去打肺炎鏈球菌疫苗當臨時替代品。記者劉學聖/攝影

高雄市今天起針對87歲以上長輩施打新冠肺炎,但在疫苗無法普及下,民間出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風。高雄市一家偏鄉衛生所原本半年才打得完的疫苗在一周內打完,現在呈現缺貨狀況,每天都有好幾通詢問電話。施打疫苗的民眾說,這樣對身體免疫力也有幫助,自費也要打。

國內感染症醫學專家認為,13價結合型肺炎鏈球菌疫苗(PCV13)對年長者的新冠肺炎感染有保護作用,在沒有新冠疫苗的情況下可加強保護。

近日各地出現搶打肺炎鏈球菌疫苗風潮,醫院、診所都有不少民眾詢問。偏鄉一家衛生所指出,上周有10劑肺炎鏈球菌疫苗,以前約莫半年打完,但上周一口氣就被打光,每天都有好幾通詢問電話,目前呈現缺貨狀況,打肺炎鏈球菌疫苗也能避免免疫力下降。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肺炎鏈球菌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