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傳菲律賓將採認我國疫苗EUA 吳秀梅:沒收到來函

圖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示意圖。記者黃義書攝影/報系資料照
圖為醫護人員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示意圖。記者黃義書攝影/報系資料照

高端疫苗宣布解盲成功,聯亞預計月底也將解盲,但有周刊報導,菲律賓衛生單位已致函我方,有意直接採認我國EUA,讓國產疫苗可在當地免做三期臨床直接施打。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高端和聯亞有同時個別尋找在海外合作試驗的國家,要再請食藥署了解。但衛福部食藥署署長吳秀梅則表示,未收到菲律賓的來函,會再向業者了解。

鏡週刊報導,東南亞至少5個國家近期已陸續向我國產疫苗洽談合作,其中,菲律賓衛生部食品藥物管理局更來函表明,希望能直接採認台灣的EUA標準;只要國產疫苗順利通過我國EUA審查,到時可不需再進行三期臨床試驗,直接在菲律賓施打。

陳宗彥今在記者會表示,高端和聯亞兩家國產疫苗公司一直有在尋找國外合作試驗的國家,至於其他國家是否有表明比照我國EUA,會再請食藥署了解。

不過,吳秀梅對於菲律賓合作一案則表示,食藥署目前尚未接獲相關訊息,可能是業者自行接洽的。而聯亞則表示,不清楚相關細節,還需要進一步了解;高端則遲未回應。

高端疫苗上周四發布二期臨床試驗的期中報告,聯亞則將於六月底發布期中報告,並向食藥署申請EUA。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