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直擊接種亂象!「好心疼老人家」 民眾怒批零超前部署

成功預約AZ疫苗接種簡訊通知。記者/蕭羽耘攝影
成功預約AZ疫苗接種簡訊通知。記者/蕭羽耘攝影

日本提供124萬劑AZ疫苗接種的第一天,高溫突破30度,許多長者拄著枴杖、坐著輪椅到指定接種站準備打疫苗。記者今早直擊,不少民眾反映這波接種亂象,包含線上預約操作難、動線不適合老人、失智長者接種遇挑戰,及難以拉開社交距離等,直批政府超前部屬「根本就是零」。

為配合AZ擴大接種,台北市衛生局採線上預約制,6月13日早上8點開放報名,即便市府在12日公布,疫苗接種預約系統操作說明影片,仍讓家中沒有年輕人的長輩直呼「霧煞煞」。

像是帶著高齡姐姐來接種疫苗的黃小姐說,自己根本不懂線上預約,是請年輕人協助,8點一到預約就排到38號去了;擔心很多獨居老人不會使用3C,恐無法順利接種。

住在大安區的林小姐則說,家中有一位高齡的失智症母親,因行動不便想求助1966,始終打不進去,媽媽因為智能退化,不願配合戴口罩、情緒焦躁不安,前往接種路程更是挑戰重重。

她忍不住告訴記者,「我好心疼這些老人家。」看著他們大部分坐輪椅、拄枴杖又頂著豔陽,行走不時有高低差,排隊等待動輒數十分鐘,就連上廁所也是個問題,或許很多老人忘記可以包尿片,沿路還有許多老人陪老人的民眾,實在辛苦。

林小姐直言,政府在施打疫苗「超前部署是零」,流程不確切外,匆忙到沒有配套,詢問里長也是一問三不知,建議應該請鄰里去造冊出來,老人家就近前往住家附近診所施打即可;自己很慶幸還有弟弟跟印傭陪同,每家會有各自的困難,很希望失智者能有到府接種服務。

另一位不願具名的女性民眾更是激動反映,「看到大排長龍的景象,難道沒有防疫破口嗎?」大家的社交距離都好近,1.5公尺根本沒拉開,現在無症狀患者好多,無疑是讓大家陷入染疫風險。

AZ疫苗 社交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