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衛局半夜拚送疫苗「燃燒自己」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十分心疼衛生局人員為疫情燃燒自己,最後獨自帶兩大車疫苗回院區。圖/截自翁紹恩臉書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十分心疼衛生局人員為疫情燃燒自己,最後獨自帶兩大車疫苗回院區。圖/截自翁紹恩臉書

北市聯醫中興院區藥劑科主任翁紹恩為了疫苗奔波一整天,原本責怪北市衛生局效率差且出爾反爾,說好配送疫苗到醫院,過了八小時只等到一句「今天不配送」,氣得深夜衝到衛生局想興師問罪,才發現衛生局每個人都為了配送疫苗忙到凌晨三點多,感嘆這是「你看不見的背後故事」。

北市衛生局主秘邱秀儀受訪時哽咽說,「大家都燃燒自己,全力配合大家的需求,每天忙到凌晨才能回家,真的已經沒什麼好說的了」,希望外界多點鼓勵、少點批評。

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處理疫苗過程複雜,這是緊急事件,疫苗突然來了就要處理,雖然會盡量調人去幫忙,畢竟外面的人能幫的有限,只能靠原本工作崗位的人扛起來,大家一起撐過去。

翁紹恩前晚在臉書指出,他從十二日就和衛生局聯繫配送疫苗事宜,下午一時接到衛生局電話通知「等等會送疫苗過去」,但一等就是八小時,接到電話時對方卻說「今天不配送了」。

翁紹恩表示,為了不讓隔天的疫苗施打變成「活動彩排」,緊急聯繫所有醫院、藥庫人員,當晚十點半才調到十瓶,沒想到衛生局十五分鐘後來電說「等等要配送疫苗,是否有人收」,他問「請問你的『等等』是幾點幾分?」對方無奈說,「抱歉!無法確認誰送、幾點幾分到,如果你自己來拿,會幫我一個大忙。」

翁紹恩晚間十一點十五分衝去衛生局,看到的畫面讓他怒氣全消,衛生局每位人員都在搬著五、六箱又大又重的疫苗包裹,一趟又一趟送到各醫院,忙到凌晨三點多才能回家,還對他苦笑道歉說「都沒人力了」。

翁紹恩說,看著辦公室的人忙進忙出,也有人正對著電話那頭道歉,讓他十分心疼,最後自己帶著兩大車包裹回中興院區,還遭計程車拒載,他感嘆疫情嚴峻當下安排物資後勤辛苦,藥師、總務、社工、行政人員、清潔人員、保全也都全力燃燒自己,都值得一聲「辛苦了、謝謝你」。

疫苗 疫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