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美大學要求返校先接種疫苗 留學生說WHO授權疫苗亦可

一名留學生為返回美國上秋季課程時,學校竟通知他,須打完疫苗才可以返校。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一名留學生為返回美國上秋季課程時,學校竟通知他,須打完疫苗才可以返校。示意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當台灣尚缺疫苗可打,且沒有廠牌可以選擇時,台中市一名留學生為返回美國上秋季課程時,學校竟通知他,須打完疫苗才可以返校,而且校方僅列名輝瑞、莫德納和嬌生等3種FDA通過緊急使用授權的疫苗,讓這名留學生和其家人頗為吃驚,準備提前返美打疫苗。

不過也有熱心的劉姓留學生表示,日前他特別發了電子郵件向校方詢問,校方答覆,如果要求必須接種疫苗,「將與美國CDC(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與CDPH(加州公共健康部門)一致,認可任何WHO授權使用的國際疫苗」。

這位留學生的母親說,兒子就讀的是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原本也不相信學校會有這樣的制度,但後來確認加州大學校長辦公室 10 日宣布,正在敲定一項政策,該政策將要求所有加州大學教職員工、學術任命人員和學生接種 COVID-19 疫苗;最終的疫苗接種政策將於 7 月 15 日發布,預計屆時系統準備好,就會允許學生和員工開始上傳他們的疫苗接種證明。

她的友人再進一步上網了解,發現對於暑假過後的新學年規畫,美國有越來越多大學強制規定學生必須完成新冠疫苗接種,今秋才能返回校園;且據美國大學院所協會(AACU)表示,越來越多大學可望加入全面要求學生打疫苗。

雖然從法律角度來看學校是否有權強制要求學生打疫苗?大學之間看法不一。但美聯社曾報導,大學因為某些傳染疾病而要求學生打疫苗,在過去便有前例,加州法院2020年判決指出,加州大學(University of California)旗下學校,可要求學生施打流感疫苗

這位留學生的母親說,也因為如此,許多今秋準備返美讀書的留學生,都將會因大學要求先打了疫苗再回校上課,而必須提前返美。

AZ疫苗 流感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