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國產疫苗貴? 指揮中心:有價差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產疫苗價格高於世界四大疫苗,主因在於研發技術不同。圖/取自udn tv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產疫苗價格高於世界四大疫苗,主因在於研發技術不同。圖/取自udn tv

指揮中心預採購國產疫苗,爆出採購單價比AZ疫苗貴上十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昨天表示,國產疫苗價格高於世界四大疫苗,主因在於研發技術不同,成本計價也不同,加上國際疫苗大量生產,「確實有價差問題」,但基於保密合約暫不透露價格。

高端上周四公布二期臨床試驗解盲結果,但外界仍對國產疫苗有疑慮,批評指揮中心在國產疫苗未完成二期試驗就先簽約。莊人祥指出,為確保疫苗開發成功後能如期履約供貨,今年三月就和國產疫苗廠商洽談供貨程序;國內目前接種的AZ疫苗也是去年十月先行採購,當時也未有任何國家通過緊急使用授權(EUA)。

莊人祥強調,國產疫苗審查標準是食藥署參考國際法規趨勢,後續將經過嚴謹審查,而國產疫苗廠商也積極規畫至其他國家進行三期臨床試驗,以取得國際認證為目標。

至於國產疫苗保護力,莊人祥說,已有一家公布解盲成果,食藥署也有研究計畫,後續會將國產疫苗接種後產生的中和抗體效價,與接種AZ疫苗後產生的中和抗體相比,若證明保護力不劣於AZ疫苗,才會通過EUA。

我國疫苗接種率低於世界多國,莊人祥認為,主要是目前全球疫苗供不應求,台灣已向國外採購兩千萬劑疫苗,預計六至八月會陸續供給,八月後大致不會有問題,到貨後會盡快進行檢驗封緘,並配送到各縣市政府。

此外,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擬進口捐贈的五百萬劑BNT疫苗,但上海復星醫藥公司近日表示,台灣民間或官方買德國BNT疫苗,都須透過上海復星代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經過這段時間交涉,上海復星確有代理權,指揮中心尊重商業行為,但盼不要干擾台灣購買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