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長者何時打疫苗?北市議員張斯綱怒:長輩被當人球對待

AZ疫苗將開始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AZ疫苗將開始施打。圖/報系資料照

全國75歲以上的長輩將開始施打疫苗,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指出,最近接獲許多長輩的陳情電話,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為了疫情考量,呼籲長者不要到醫院施打疫苗,問題是現在沒有疫苗注射站,基層診所也沒有疫苗可打,到底要去哪裡打疫苗?中央政府與台北市政府,不應再互踢皮球,讓長輩成為官僚下的疫苗人球。

張斯綱指出,由於日本慷慨捐贈的124萬劑疫苗,但卻因為中央政府沒有足夠的配套,加上地方政府也沒有權限自己決定,導致即將開打的疫苗陷入無止盡的混亂與不明。

張斯綱說,中央政府與地方政府的態度,簡直就是官僚殺人,先前不管是蔡英文總統或是蘇貞昌院長都表示即將啟動大規模疫苗接種計畫,結果呢?除了把優先順序排出來以外,其他什麼都沒有,究竟是沒有規畫,還是不想規畫,放任地方政府自行處理?

張斯綱指出,由於中央政府沒有公布遊戲規則,地方政府必須設法自己去處理,難怪柯市長只能兩手一攤地說「連一到三類要不要打完,也是一個問題。」顯見從中央到地方,根本毫無準備,將人民健康及性命安全,至於不顧。

張斯綱說,還有幾天時間,北市府要跟中央政府拍桌?還是自己先做決定?但必須在下周疫苗接種開始前,訂立明確規則,並且透過衛生、民政系統,讓市民清楚了解如何接種,不要讓長輩為了疫苗接種,提心吊膽或發生憾事。

疫苗 疫情 態度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