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北市大型接種站、健康中心在這 里長怨:不知接種計畫

圖/取自和平籃球館網站
圖/取自和平籃球館網站

台北市大安區臥龍里,里內有市府規畫的大型接種站和平籃球館,以及地區接種站大安健康

服務中心,但里長邱奕承指出,據6月7日北市防疫記者會宣布疫苗接種站初期規畫後,具體的規畫辦法,里長都不知道,里民也憂心,希望市府施打疫苗政策上路前,能先與地方充分進行溝通並聽取地方意見。

另外,邱奕承指出,指揮中心所稱,將會以鄰里為單位進行75歲以上長者疫苗施打,但中央防疫工作至今依舊把里長排除,不僅確診或居家隔離資料不通知里長,許多里長常被里民責難,中央遲遲沒有把里長放在心上,如今要打疫苗了才想到里長?

他說,里長不是中央防疫工作的免洗筷,也請北市府長官能夠替全體里長發聲,要求中央將里長正式納入防疫工作的一部分。因為自疫情爆發以來,里長對於指揮中心而言,一直定位不明,里長們不斷在協助里民防疫工作,卻像外圍防疫工作者,資訊不透明,里長一直被排除於防疫政策以外,面對里民的詢問不僅無法回應,甚至常需要替政府背鍋挨駡。

邱奕承說,他在6月7日至6月10進行三天的問卷調查,有效問卷共197份,里民同意市府於配套措施完善之前提下於本里設置疫苗接種站,同意比例高達81%,甚至有里民願意到接種站擔任志工,多數里民也希望市府能夠在確保周邊住戶安全的狀況下進行。

防疫 疫苗 疫情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