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特權打疫苗亂象頻傳 指揮中心:將進行行政及司法調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圖/指揮中心提供

各縣市紛紛傳出特權施打疫苗亂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展開行政及司法調查,要求各縣市衛生局要提出調查報告,檢調也會深入調查,呼籲各縣市要依照指揮中心訂定的類別施打。

台北市傳出診所違規替非醫事人員的志工打疫苗,雲林縣長張麗善的哥哥張榮味也傳出以特權打疫苗,行政院顧問丁怡銘也已施打,是否屬第二順位的中央及地方防疫人員也引發討論。

陳宗彥今天在全國防疫會議會後記者會上回覆媒體提問時表示,目前有幾個縣市傳出沒有依照指揮中心公布的類別施打疫苗,將會進行行政及司法調查,行政調查將要求各縣市衛生局提出調查報告,指揮中心會再檢視報告;司法調查是相關檢調單位會進行深入調查。

陳宗彥說,指揮中心提出的施打順序,是就整體疫情觀察及防疫必要訂定,希望國人互相體諒,要按照順序才能把防疫措施達到最好效果,同時減輕醫療資源運用並發揮最大效果。

陳宗彥說,在今天的全國會議上,有縣市替一些職業類別請命,希望納入施打順位,也不斷有職業透過職業工會向指揮中心請命,指揮中心會一併考量,所以這次第七類別才會納入一些職業,這都會依照疫情、疫苗數量和整體效果考量。

疫苗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