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疫苗不良反應比率低 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感

高端解盲出爐,在安全性評估部分,高端疫苗不良反應比率低,最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感。圖為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高端解盲出爐,在安全性評估部分,高端疫苗不良反應比率低,最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感。圖為疫苗示意圖。美聯社

根據高端(6547)二期臨床主試驗期間分析解盲數據結果如下,在安全性評估部分,高端疫苗不良反應比率低,最主要是注射部位疼痛感。

全身性不良事件分析(所有事件,不區分等級),發燒比率:疫苗組為0.7%,安慰劑組0.4%;疲倦比率:疫苗組為36.0%,安慰劑組29.7%;肌肉痠痛比率:疫苗組為27.6%,安慰劑組16.6%;頭痛比率:疫苗組為22.2%,安慰劑組為20.0%;腹瀉比率:疫苗組為15.1%,安慰劑組為12.6%;噁心嘔吐感比率:疫苗組為7.7%,安慰劑組為6.7%。

關於局部不良反應,最主要的局部不良反應為注射部位疼痛感,疫苗組受試者為71.2%,安慰劑組為23.3%,且多數為輕度;其他預期的局部不良反應比率也都是疫苗施打常見局部反應,不逐一敘明。

至於整體不良反應監測,期間分析期限內,並未發生與疫苗相關之嚴重不良反應。本次期間分析數據顯示,高端新冠肺炎疫苗確實展現出「次單位疫苗」良好的安全耐受性,在安全性評估的全身性不良反應與局部性不良反應比率皆相當低。

新冠肺炎疫苗 肌肉痠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