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食藥署:高端疫苗表現好不好 要等6月下旬與AZ比較

高端(6547)新冠疫苗今(10)日公布二期臨床期中分析數據,衛福部食藥署副組長吳明美表示,高端疫苗公布他們公司的臨床數據,尚看不出好壞,必須等到6月下旬,AZ疫苗的抗體效價出來後,高端與AZ比較好,才能比較出他們到底做得好不好。

食藥署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審查標準,其中最重要的重點,是國產疫苗的療效評估,將以第一批AZ疫苗在3月於國內開始接種時,蒐集200位國人接種AZ疫苗之免疫原性結果,將以此作為國產疫苗的外部對照組。

食藥署強調,國產疫苗第二期臨床試驗所得中和抗體效價,必須證明不劣於AZ疫苗。國產疫苗和AZ疫苗所有檢體皆由同一個實驗室採用相同方式檢驗,檢驗方法亦以國際標準品共同標定。

AZ疫苗 食藥署 新冠肺炎疫苗 臨床試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