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高端解盲成敗攸關EUA申請 陳時中:解盲跟指揮中心無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2時舉行記者會,由左到右為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言人莊人祥、指揮官陳時中、副指揮官陳宗彥。記者謝承恩/攝影

高端疫苗今天傍晚將進行解盲,眾所矚目。但外界關心,如果解盲失敗是否就會去搶購國際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解盲跟指揮中心無關,等科學數據還有其他研究出來,綜合後才會送到審查委員會,若僅緊急使用授權(EUA)審查通過,才有施打的可能性,現在還沒辦法做預測。

而衛福部食藥署今天也公布國產新冠肺炎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技術性資料要求,其中最重要的療效評估標準,食藥署要求免疫橋接(immuno-bridging)方式,採用免疫原性(中和抗體)作為替代療效指標,因此將以國人接種兩劑AZ疫苗的免疫原性結果作為外部對照組。

但免疫橋接的標準WHO是否已有共識,我國擅自提出和AZ比較,未來真的能和國際接軌嗎?對此,陳時中表示,免疫橋接方式WHO有提出,歐盟和韓國都也表示贊同態度,但他們還會繼續討論相關事宜。而我國去年訂定EUA時就採用免疫橋接的方式做。

另外,外界也關心婦產科醫學會建議孕婦可以優先打mRNA疫苗,指揮中心是否已有討論結果?陳時中則表示,第一類一二風險族群都可以打莫德納疫苗,但是否開放全部孕婦則還沒有定論。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