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公費疫苗7大類順序353.5萬人、到貨212萬劑 部分長者、第7類恐打不到

我國疫苗到貨212萬劑,7大類順序353.5萬人,部分長者、第7類恐會打不到疫苗。路透
我國疫苗到貨212萬劑,7大類順序353.5萬人,部分長者、第7類恐會打不到疫苗。路透

取得疫苗後,誰能優先施打是國人關心重點,指揮中心在6月9日公布疫苗新的優先施打對象表,從表中可以看到7大類接種族群累計353.5萬,不過我國目前到貨的疫苗是212萬劑,等於只能施打到第6類75歲以上長者,且第6類還會有55.5萬人沒打到,至於第7類軍警、教職員、運輸倉儲業等族群也排不上。

統計目前我國疫苗採購計畫,總計約3000萬劑。分別是透過COVAX(疫苗全球取得機制)平台採購476萬劑新冠疫苗,以及直接跟藥廠購買的AZ疫苗1000萬劑、莫德納疫苗505萬劑,兩家國產疫苗則預計各採購500萬劑。

採購疫苗已到貨有約73萬劑AZ疫苗及15萬劑莫德納疫苗,共計約88萬劑的新冠疫苗,再加上6月4日抵台的日本贈送124萬AZ疫苗,目前疫苗總數為212萬劑。

而美國3位參議員6日炫風訪台,宣布贈台75萬劑的莫德納疫苗則是尚未到貨。若這75萬劑疫苗到貨,總計287萬劑,距離7大類施打表的353.5萬依然有差距,需要再有新的疫苗到貨才能7大類族群全部施打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莫德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