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天3分鐘!泌尿醫大推男性「做1運動」改善勃起障礙 硬度耐力都變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好心肝私自開放志工打疫苗 遭北市重罰200萬元

好心肝診所將配發疫苗開放給非第一至三類對象施打,將處最高200萬罰鍰。記者曾學仁/攝影
好心肝診所將配發疫苗開放給非第一至三類對象施打,將處最高200萬罰鍰。記者曾學仁/攝影

北市好心肝門診中心昨日深夜傳出替民眾接種AZ疫苗,且施打對象不符合第一至三類,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明,6月2日開放診所行政人員施打疫苗,經查後證實,好心肝配發到的疫苗提供給1285名非第一至三類對象施打,將處診所最高200萬罰鍰,並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另市府內部也進行檢討,並將相關人員移送政風處調查。

黃珊珊表示,6月2日開放醫事人員及診所行政人員施打疫苗後,大型診所可比照小型醫院替自己院內人員施打疫苗,許多大型診所紛紛提出需求,北市衛生局會依照診所需求配發疫苗,並告知僅能給院內人員施打。

好心肝當時提出需求,稱有院內有101人需要施打,衛生局於6月7日配發15瓶疫苗,但好心肝診所隔天又表示有更多需求,盼分得100瓶,衛生局人員就依照其需求再配分100瓶,

黃珊珊指出,今天早上稽查結果顯示,好心肝7日第一批分到的15瓶疫苗,事先有造冊共77人,但大部分造冊人員均在院外施打過疫苗,所以診所就把領用的15坪疫苗開放給基金會跟診所志工,總計施打172人。

而6月8日分到的100瓶,則分別給好心肝診所50瓶、好甘心診所50瓶,全數均開放給診所志工及肝病基金會相關志工接種,總計施打1113人。

黃珊珊表示,由於目前只能提供第一至三類對象施打,而今早稽查的結果顯然有一大部分不符合規範,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29條第一項規定,醫療機構應配合主管機關應訂的預防接種政策,違反者可處30萬至200萬罰鍰,今天將處該診所最高200萬元罰鍰,同時取消預約合約診所資格。

同時也啟動北市府內部檢討,由於衛生局人員接到診所需求時,並未加以查核及了解施打對象,認為當中恐涉及不法部分,今天都會移送政風處進行調查,若有不法情事會依法究辦。

針對未來疫苗控管部分,尤其可能開放給診所的疫苗流程,會有更完整的規範,包含把核定的權限提高到副局長層級,而未來疫苗預約施打部分,由於接下來會有大規模的預約,將會以公開透明方式讓大家知道施打順序,市府也會持續進行改進。

台北市長柯文哲最後表示,主要市府內部有些疏漏,該調查的就會調查,包含誰可以核定的權限等,不應該一個股長就可以把疫苗送出去,該送政風處檢查、該內部調查的都會處理。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