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日本贈我AZ疫苗15日開打 長照長者優先

日本政府提供我124萬劑AZ疫苗,除第一線人員外,優先提供長照機構住民和照護者接種。路透
日本政府提供我124萬劑AZ疫苗,除第一線人員外,優先提供長照機構住民和照護者接種。路透

新冠肺炎疫苗陸續到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周開始配發七萬劑莫德納疫苗,預計周三起優先供第一類風險一、二級醫護人員施打。日本贈與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除第一線人員外,優先提供長照機構住民和照護者,周二專家會議將討論接種順序。

莫德納疫苗五月廿八日抵台,原訂六月十一日完成檢驗封緘,提早於今天完成,預計九日開打。目前仍有三成第一類醫護人員未接種,約七萬多人。七萬劑將全數配發至醫療院所,其餘八萬劑先保留給打過莫德納第一劑的醫事人員,也就是讓同一批人接種兩劑莫德納。

日本贈我的一二四萬劑AZ疫苗已設定優先族群,首先為第一至第三類直接接觸病毒或是防疫第一線人員;年長者容易重症,且有群聚風險,機構和社福照護系統長者住民及其照顧者在接種第二順位。其餘依序為,七十五歲以上年長者、洗腎病人、關鍵設施及產業國防必要人員。此外,打完第一劑十到十二周需接種第二劑者及大學指考人員。

陳時中強調,目標接種族群沒有所謂先後,六月十五日「一起開打」。離島交通不便,醫療量能不足,將增加配送比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的永齡基金會欲向海外採購五百萬劑BNT疫苗,相關文件資料仍在辦理中。陳時中表示,希望與相對口的廠商安排視訊會議,讓採購進行順利。針對中研院院士陳培哲直指,國產疫苗「七月絕對不可能通過EUA」,他說疫苗發展要看科學數據說話,有期待,但一切以科學為準。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長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