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下周開放施打莫德納 陳時中:目前未開放所有人混打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指揮中心今宣布下周將開始配發7萬劑莫德納疫苗給第一類人員施打,是否代表接種第一劑AZ疫苗出現嚴重過敏者可以混打,且是否會放寬其他年齡對象混打?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科學證據有相關研究進行,會等這些結果出來後由專家給最好的建議,目前還沒有要開放所有人混打。

但日本捐贈的疫苗要到6月15日才能施打,是否會有「空窗期」?陳時中表示,疫苗能來當然盡快打,中間空餘的時間不在考慮在內,有多少打多少。而至少下禮拜還有莫德納疫苗,且疫苗安全檢驗是必要的,封緘檢驗後就趕快打、不會拖。

而美國同意捐贈的75萬劑疫苗,看似不多,但「雪中送炭」,可以緊急接下來的施打計畫。至於竹竹苗等電子廠林立的地方,則將看目標族群的風險高低增加配送比例,並視後續疫情發展決定配送量。

另有醫師建議讓長者打嬌生疫苗、醫事人員施打AZ或莫德納疫苗。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疫苗接種組對這些都會討論。而美國同意捐贈的75萬劑疫苗,看似不多,但卻是「雪中送炭」,可以緊急接下來的施打計畫。

陳時中也表示,6月7日起符合公費資格者就免費接種。而疫苗本就免費,現在則是加上不需要行政作業和掛號費,由中央吸收,希望免除經濟障礙增加施打效率。

他說,雖然全部免費,施打順序都還在,雙北還是一到三類醫事人員、防疫人員最優先;雙北以外就是第一類醫事人員優先。但之前以施打者的費用不回溯,以免增加醫院負擔,或造成群聚,也不是好事。

但不在長照機構的75歲長者是否就會延後開放施打?陳時中則解釋,目標接種群沒有所謂先後,「是一起開」。每次都按照順序來排,速度會比較慢,目標施打群速度快的第二批發的疫苗會比較多,尤其熱區、中高風險區的配送比例會增加。

至於媒體,「目前還沒有列」,下一批可能會有。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