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16種食材炒過之後更營養!β-胡蘿蔔素助養眼、顧心、護肺、好處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陳其邁宣布:75歲長者、洗腎病患疫苗接種順位提前

高雄市宣布,包括75歲老人及洗腎病患,接種疫苗順位將拉前。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宣布,包括75歲老人及洗腎病患,接種疫苗順位將拉前。記者王昭月/翻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決議將75歲以上長輩及洗腎病患等高風險族群的接種順位往前提升,快速建立集體免疫力。<br />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決議將75歲以上長輩及洗腎病患等高風險族群的接種順位往前提升,快速建立集體免疫力。
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新近分配2.7萬劑疫苗,在各院醫護人員通力協助下以3天半時間打完28876劑,接種率達107%,高雄市陳其邁今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更決議將75歲以上長輩及洗腎病患等高風險族群的接種順位往前提升,快速建立集體免疫力。

陳其邁表示,高市從6月2日至4日已替第一線2萬8876名防疫人員完成接種,這波疫苗很快完成施打,但他也再拜託尚未接種的醫護,疫苗到位時應加速接種,因為接下來接種的對象會再擴增很多。

高市府專家學者成員之一的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院長鍾飲文表示,高市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規畫,接下來會把安養構、養護中心等人員提前到接種的第5順位,原排序第8類的75歲長輩則提前到第6順位,洗腎患者也提前到第5類施打。

鍾飲文說明,這波疫情自4鳥20日爆發至今,國內有60家長照機構人員染疫,47人確診,病患多達133人,這一族群多屬慢性病患,長期免疫力低下,也有許多共病及系統係疾病,一旦感染確診,死亡率很高。

鍾表示,另據統計,這波新冠肺炎,老人罹患重症的比例偏高,除此,洗腎病患也是高危險群,高市有99家洗腎機構,病患約1萬人,每周洗腎3次,每次4小時,與醫護人員接觸頻繁,罹患新冠肺炎的盛行率是22倍,死亡率3.6倍,若確診將會衝擊醫療能量,因此列為優先施打。

他建議,長照機構限制訪客、禁止院際支援交流、每日須稽查防疫作為,新住民入住、出院、轉入及返院者 ,都要再做PCR。除此,全市含住宿型長照機構、精神護理之家、呼吸病房等241家長照機構,務必落實防疫,避免人員流動, 避住民在相同空間共餐。

陳其邁則重申,長照機構人員負責人務必要求工作人員快篩,若不篩檢,「負責人要負責」。至於市內99家洗腎中心,則會在下波疫苗位時施打,「絕對打好、打滿」。

長照機構 醫護人員 防疫 陳其邁 高風險族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