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30多歲男打AZ血栓首例親友籌70萬自費保命 林口長庚證實

國內出現首宗AZ疫苗血栓病患,經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積極治療,復原情況良好,本月1日已經出院。記者陳俊智/攝影
國內出現首宗AZ疫苗血栓病患,經林口長庚醫療團隊積極治療,復原情況良好,本月1日已經出院。記者陳俊智/攝影

有網友在PTT (批踢踢實業坊)爆料,指身邊有人打AZ疫苗引起血栓,到林口長庚醫院花了70多萬元打免疫蛋白才保住性命,結果文章引發議論,甚至遭人質疑造假,最後PO出診斷證明書止住質疑聲浪;林口長庚今天證實確有病患是打疫苗引起血栓,除了健保給付項目,另有自費款項70萬餘元,但該病患不是在長庚打疫苗,病例也是前2天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個案,並非有新增案例。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6月2日的記者會中指出,我國首例因接種AstraZeneca COVID-19疫苗後,引發血栓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案例;案為30多歲男性,於5月12日接種第一劑AZ疫苗後,曾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於三日後逐漸緩解。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上發文表示「這是我朋友的親弟弟」,表示在治療過程中,友人弟弟一度病危,便「自費花了70萬打免疫球蛋白」,現在才保住一命。他更補充道,雖然新聞上僅有清描淡寫的提到血栓反應個案的病情逐漸好轉,但沒人知道他家人為了湊那70萬元,把家當都賣光光,就連PS4都賣了。

林口長庚指出,該名病患是在其他地方接種AZ疫苗,5月22日中午自覺身體不適,自行到醫院急診就診,急診人員第一時間發現病患是施打疫苗後有血栓症狀,就隨即通報並組醫療團隊搶救。因為急診人員即早發現,加上醫療團努力,病患治療後恢復良好,27日即從加護病房轉到一般病房,本月1日出院,後續仍有持續追蹤。

林口長庚表示,該病患除了健保給付項目,另有自費款項70萬餘元。由於病患有反映自身經濟狀況,院方也全力協助其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補助;桃園市衛生局表示,該病患昨天已填寫藥害救濟申請文件,後續會向醫院調病歷,連同申請書一起送衛福部審查。

AZ疫苗 血栓 藥害救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