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帛琉包機接留學生返國打疫苗 台帛旅遊泡泡要再等等

帛琉將以包機載回在台留學生及外交人員返國施打疫苗,圖為帛琉總統惠恕仁之前來台為台帛旅遊泡泡剪綵。記者徐偉真/攝影
帛琉將以包機載回在台留學生及外交人員返國施打疫苗,圖為帛琉總統惠恕仁之前來台為台帛旅遊泡泡剪綵。記者徐偉真/攝影

帛琉媒體報導,帛琉將以包機接回在台留學生、外交人員返國施打疫苗;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表示,留學生及外交人員返國施打疫苗再入境應依台帛兩國的入出境及相關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將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辦理。

帛琉媒體「島嶼時報」(Island Times)5月28日報導,帛琉總統惠恕仁日前在記者會上表示,帛琉在台灣的留學生、駐台灣大使館人員以及之前到台灣就醫的帛琉民眾將搭乘包機返回帛琉,預計7日抵達帛琉,台帛政府正在協調包機飛抵台灣時讓部分需要到台灣轉診就醫的民眾來台醫治。

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將在我國內醫療院所仍有收治量能,且符合我國防疫規定的前提下,協助帛琉具有緊急需求的新重症病患轉診來台治療,至於帛琉目前在台留學生、已在台灣的轉診病患、駐館職雇員等人士擬搭機返國施打疫苗再入境來台,則應依台帛兩國的入出境及相關檢疫規定辦理,外交部將依據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辦理。

帛琉駐台大使歐克麗(Dilmei L. Olkeriil)表示,包機時間還沒確定,包機乘客包括在台灣完成醫療診治的民眾及陪病人員、大約30位帛琉在台留學生、10位大使館人員,還有在帛琉工作的台灣人,人數和日期一樣都還未確定。

至於台灣和帛琉的旅遊泡泡,歐江安表示,根據帛琉5月6日發布的入境檢疫規定,「低風險國家」的判定標準為過去28天均未發生本土社區感染案例,因此我國於5月間被認定為「高風險國家」,不再適用台帛旅遊泡泡的入出境檢疫規定;我國華航公司也因此決定自5月12日起暫停台帛航班至6月中旬,並將視疫情發展採滾動式調整。

歐江安表示,惠恕仁曾於5月18日的記者會中表示,儘管我國調升疫情警戒,仍然樂觀認為不須終止台帛旅遊泡泡,只要台灣的疫情降至低風險標準,即可再次重新開放。

台帛旅遊泡泡 外交部 疫情 社區感染 低風險國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