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等罹癌就來不及!「癌症前兆」早在罹癌多年前就已出現,重症醫盤點「常見7症狀」提早預防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唐鳳再出手 政院將推出「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集衛福部等部會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集衛福部等部會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圖/行政院提供

因應疫情變化,行政院長蘇貞昌今邀集衛福部等部會召開「行政院疫情會議」,針對疫苗接種作業規畫,蘇揆表示,同時要考量民眾的便利性,並避免群聚風險,請政委唐鳳加速完成「疫苗接種預約平台」的系統設計與測試,以供普及使用。

蘇貞昌在政院疫情會議中,共同盤整在目前疫情發展下,積極擴增防疫量能所須的部會協調作為,並要求加速、加大相關防疫措施,討論即時整合防疫物資及資源與有效調度醫護人力等議題。

蘇貞昌在聽取衛福部次長薛瑞元就疫苗接種作業的規畫報告後表示,未來進口疫苗持續增加,以及國產疫苗上路後,關於施打順位、程序、場所及相關配套措施,都必須預做妥適規畫。

據悉,唐鳳與疾管署等單位近日積極整合「健保快易通」APP系統,預計6月下旬推出相關公費疫苗接種預約平台」 ,提升疫苗施打效率及便利性。

針對日前已經配送疫苗施打完畢的高雄市及新竹市,蘇貞昌認為兩市的相關動線規畫安排得當,特別表示肯定,也請指揮中心參考各國各地的做法與經驗,針對規模大小、場地動線的規畫以及施打人員、防疫人力調度等事宜,設定相關程序及指引規範,以作為未來大量設立疫苗接種場所的標準。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蘇貞昌會中指出,請秘書長李孟諺負責後續行政協調整合作業,掌控並統整各部會防疫及醫療物資的整備情形,並請各部會主動將相關防疫物資及醫材藥品,包括緊急採買、調度撥用及後勤需用物資,務必整備到位,以作為指揮官陳時中與防疫團隊的堅強後盾。

蘇貞昌也裁示成立服務窗口,企業部分統由經濟部長王美花負責,民間團體部分統由內政部次長陳宗彥負責,分別受理企業及民間團體協助或申請疫苗進口的相關服務事宜。至於後續疫苗的審查和檢驗,則請疾管署和食藥署依法秉持專業把關。

羅秉成表示,針對擴增防疫量能的部分,為因應未來社區篩檢站、企業篩檢處所以及集中檢疫所的增設,蘇貞昌請衛福部次長石崇良持續協調醫護人力的徵集與調度,積極徵求醫檢師以及近三年離職的護理人員的意願,期能透過人力支援減輕醫療體系的負擔。

有關擴增防疫旅館以及集中檢疫所量能部分,羅秉成說,現在的數量雖已持續增加,尚足因應目前所需,但仍請執行長王必勝持續協調徵用防疫旅館供為加強集中檢疫所使用,務使量能充分,足以因應未來疫情可能的變化;也請指揮中心採用適當的隔離方法並加速相關清消程序,以提高床位的周轉率,減少醫療體系的壓力負擔。

蘇揆表示,感謝內政部長徐國勇近日協助接洽願意提供作為集中檢疫所與防疫旅館的業者及民間團體外,也請健保署長李伯璋協調各醫療院所配合政府政策,在國難當頭之際共同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齊心合力一起擴增專責病房及病床的量能。

防疫旅館 防疫物資 公費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