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遠見調查:九成企業主 盼優先進口國際疫苗

調查顯示,超過七成企業對疫情發展不樂觀、對政府防疫作為不滿意;九成三認為應該優先進口國際認證疫苗讓國人施打。 歐新社
調查顯示,超過七成企業對疫情發展不樂觀、對政府防疫作為不滿意;九成三認為應該優先進口國際認證疫苗讓國人施打。 歐新社

疫情延燒,遠見雜誌昨發布針對企業主及中高階主管的調查顯示,超過七成對疫情發展不感樂觀、對政府防疫作為不滿意;九成三認為應該優先進口國際認證疫苗讓國人施打,而選擇繼續等待國產疫苗的只有百分之二點二。此外,超過半數的受訪者認為,蔡英文總統應為疫情負最大責任。

各界關注台灣取得疫苗的進度,遠見雜誌透過網路,調查上市櫃公司協會與其他企業公協會等組織成員,邀請經理級以上中高階主管與負責人填答,最後成功取得六八五份有效問卷。

結果顯示,百分之八十二的受訪企業中高階人士,不滿意指揮中心近期表現;百分之六十七點七的企業人士認為,中央應開放由地方縣市政府進口疫苗。

該不該向大陸復星製藥集團採購德國製的BNT疫苗?百分之七十八點二受訪者認為應該,百分之十三點七認為不應該,百分之八無意見。遠見分析,反映企業主與高階主管的務實態度,希望人命當前,不要意識形態掛帥。

關於台灣目前防疫表現,誰該負最大責任?遠見調查顯示,依序是蔡英文總統百分之五十點五、行政院長蘇貞昌百分之廿一點三、衛福部長陳時中百分之十二。可見雖陳時中每天站在第一線,但企業主管們還是認為,「總統該負最大責任」。

疫苗 疫情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