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上海復星有意贈BNT疫苗 陳時中: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疫苗用量吃緊,近日地方政府紛紛祭出自救措施,中國大陸國台辦也提出,上海復星醫藥集團有意願將其代理的德國BNT疫苗給予台灣民眾。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透露,疫苗是救命的,是有它的風險在,審查上面也要很嚴謹,「他們(中國)沒在打的我們有點興趣,他們在打的,我們不敢用。」

許多縣市希望自購疫苗,金門縣第一個向中央喊話,擬向中國廠商自購疫苗;南投縣長建請中央授權,開放地方採購由上海復星醫藥代理的德國BNT輝瑞疫苗,但必須尋找合法藥商,透過食藥署申請。

陳時中表示,任何藥品包括疫苗,要進口都要經過申請程序,新藥進來查核程序嚴謹,畢竟必須打進人體,要確定品質有效,遵循正常審查程序才能進來,至於符合我國標準國家審查過的疫苗,當然是由中央指導下統籌分配。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