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醫護如戰士上戰場打仗 邱泰源籲疫苗優先接種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嚴峻,掀起疫苗搶打潮。醫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民進黨立委邱泰源呼籲,醫護與防疫人員如戰士上戰場打仗,應優先保留疫苗名額並鼓勵接種,守住防疫第一線。

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昨天召開新冠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應變視訊會議,全台各縣市醫師公會理事長、醫師公會全聯會常務理事,涵蓋基層診所與醫院醫師,皆上線與會討論。

邱泰源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表示,全國共5.2萬名醫師,有7成在醫院任職,3成在基層診所服務,疫情嚴峻之際,醫院與基層更要攜手防疫守住防線。

邱泰源提到,應變會議中有3大建言,首要之務是保住醫療量能,目前確診者多達6至7成是無症狀或輕症,若全湧入醫院不僅影響急重症醫療量能,更可能引起群聚,故需分流收治,建立有韌性的醫療體系。

邱泰源表示,無論是醫院或基層診所,相關防疫、採檢與收治的標準流程必須清楚,也要盡快整備防疫設備與物資,特別是診所可能面臨N95等防疫物資不足,必須盡速到位。

最後,本土疫情掀起疫苗搶打,今天抵台約40萬劑AZ疫苗該如何分配,邱泰源說,應優先保留名額給醫護防疫人員,並鼓勵接種。他強調,醫護就像戰士,打疫苗是為了上戰場,接種後有了防護力才能打仗。

區域醫院協會也發布新聞稿,強調將全力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執行防疫任務。

區域醫院協會指出,目前採檢人潮持續超量,呼籲民眾到急診室務必配合耐心等待,互相體諒,給醫護同仁多一些時間,全民齊心抗疫才能穩住疫情。

防疫物資 AZ疫苗 新冠肺炎 COVID-19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