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疫苗下周起暫停預約 陳時中:我第二劑撐新貨來再打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李樹人/攝影
指揮中心記者會。記者李樹人/攝影

本土確診案例今單日暴增至180例,與昨天相比增加6倍。同時行政院宣布雙北要提升第三級疫情警戒,馬上讓民眾嚇出一身冷汗,同時疫苗接種率同時也不斷暴增,指揮中心公布昨天的單日接種達到3萬2351人,其中公費有2萬9159人、自費3192人。指揮官陳時中日前在3月22日接種AZ疫苗,預計下周一已經符合施打滿8到12周,接種第二劑的條件,陳時中說:「下周一不會去打,會撐到新貨來才打」。

發言人莊人祥表示,5月14日接種人數為3萬2351人,其中公費2萬9159人,自費3192 人。累計接種人數18萬6149人,其中公費14萬9139人,自費3萬7010人。

陳時中表示,目前看來疫苗施打已經是屢創新高,相信不會有「打不完」的狀況,自費部分,下周就已經不接受預約,不過目前已經預約到的就會繼續施打完畢,沒預約的就等下周來再開放,擔心下一波來的時間沒辦法打得到,可跟相關院所預約。

不過他強調,現在有預約的放心都可以打得到,這量比起當初開放的量已經多很多,公費意願也增高,所以沒預約也可以等下一批。

至於3月22日已經接種第一劑AZ疫苗,已經符合滿8到12周可接種第二劑AZ疫苗資格,陳時中說,下周一我不會去打,雖然照理說是滿8到12周就可以打,但現在疫苗很夯,我怎麼樣都會撐到新貨來再打,新貨到的時候去打 ,時間來看是沒有問題的。

AZ疫苗 陳時中 確診案例 第三級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