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首波國產疫苗 7月底可供應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內舉行國安高層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內舉行國安高層會議。圖/總統府提供

國內疫情嚴峻,蔡英文總統昨天在總統府內舉行國安高層會議,也是去年起第三次針對疫情召開,會後針對疫情、疫苗、民生物資及經濟面向等發表談話,她表示,我國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六月後就會進入分批交貨,另預計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

昨天國安高層會議歷時兩個多小時,與會人士包括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副院長沈榮津、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衛福部長陳時中、央行總裁楊金龍等。

蔡總統會後說明國安高層會議重點。總統說,指揮中心務必盡速掌握這一波疫情感染源,並做好後續追查,逐一檢視所有感染路徑及警示所有可能的接觸者,務必有效防止疫情擴散,同時也要公布正確、完整訊息,安定社會民心。

蔡總統表示,疫苗整備方面,我國向國外訂購的疫苗,六月後會進入分批交貨期,她要請主管機關隨時掌握進度,預做分配準備;國內疫苗研發部分,目前已經進入臨床實驗第二期收尾工作,預計是在七月底可以開始供應第一波國產疫苗。蔡總統說,這幾天有一些假訊息出現,將會啟動專案調查,追查假訊息散播,也會提供民眾正確資訊。

另行政院昨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修正草案,提高紓困振興特別預算上限至六三○○億元,並將特別條例期限再延長一年至明年六月卅日,將函請立院審議。

不少表演團體停辦演出,成了這波疫情升級的「海嘯第一排」。文化部長李永得昨赴立院報告時說,評估這段期間文化產業票房損失約六億,文化部參照去年紓困辦法,正研擬專案紓困,預計盤整三億紓困經費,可補助文化界損失五成左右。此一專案由文化部盤整經費爭取行政院支持,但非屬行政院的紓困3.0,預定今天公布、下周一開放申請。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