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被民眾問何時可以打第二劑?黃珊珊:我答不出來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楊正海/攝影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記者楊正海/攝影

最近疫情升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在臉書指出,如果沒有第三批疫苗進口的話,在4月20號以後接種疫苗,其實完全沒有機會打到第二劑。黃珊珊上午受訪指出,現在打疫苗狀況沒很踴躍,所以中央開放老人可以打,但接到很多長輩打電話問說要不要打、要打幾劑?她就說兩劑,但被問什麼時候可以打第二劑,就答不出來了。

黃珊珊說,不是不夠打,希望大家都去打,但第二劑沒進來的話,鼓勵民眾去打,要清楚告知接下來的效果是什麼?

她昨天也是一再確認,疾管署能否回答這個問題,其實地方政府很為難,的確不知道能不能在打完第一劑之後,能在甚麼時間打到第二劑。

黃珊珊指出,因為中央第二劑的時間,可能超過有效期間,那時後有沒有第二劑,可能要看有沒有第三波進來,這個是面對民眾疑問的時候,的確不知道怎麼回答,可能要請中央趕快有一個比較具體的內容。

黃珊珊表示,如果連她都回答不出來,就不能大剌剌跟大家說「你要趕快打」,這樣有點沒辦法讓人民相信,中央還是應該有一個比較清楚具體的計畫跟範圍,否則這樣會造成地方困擾。

至於市府是否還會呼籲民眾去打?黃珊珊說,打當然比不打好,有打第一劑總比不打的保護力高,但如果要說完整的是要打兩劑的話,就要告訴人家,只有打一劑的機會,但保護力還是比較高。

黃珊珊強調,中央要告訴大家打了第一劑的狀況,如果打一劑就有一定保護力,也可以說清楚不打第二劑也沒關係,她也沒意見, 但現在是一直都告訴人家要打兩劑,包含柯市長也要打第二劑。

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