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中媒宣傳梅西打科興疫苗 美媒酸疫苗外交、宣傳棋子

中國官媒大肆報導,梅西為了出戰美洲盃,將接種中國疫苗。(路透資料照片)
中國官媒大肆報導,梅西為了出戰美洲盃,將接種中國疫苗。(路透資料照片)

多家中國官媒近日引述西班牙媒體報導稱,足球明星梅西(Lionel Messi)為出戰美洲杯將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這項消息昨天成為中國網絡熱爆話題,有網民甚至以「中國疫苗代言人」稱呼梅西。不過有外媒稱目前並無相關報導指梅西會打科興疫苗,懷疑梅西被利用成為中國疫苗的宣傳棋子。

包括中央電視台、新華社、環球時報等官媒30日分別引述西班牙第三電視台(TV3)、馬卡報(Marca)報導,宣稱效力於西班牙球會巴塞羅那(FC Barcelona)俱樂部的阿根廷足球明星梅西將在接種中國科興新冠疫苗後,飛往南美洲參加6至7月的美洲杯足球賽;因阿根廷國內暫時還沒有授權引進中國疫苗,隊員們將赴烏拉圭接種疫苗。

由於梅西在中國擁有眾多球迷,官媒陸續報導後,迅速在中國網絡及社交媒體成為熱門話題。網民們紛紛大讚「中國疫苗牛逼!」、「梅西同款get」、「這下不用發雞蛋我也會去打了」,更有網民直接稱梅西是「中國疫苗形象代言人」。但也有網民不解「不是說接種疫苗後一周內不得劇烈運動嗎?」、「應該接種兩劑吧,貨不夠還是時間不夠?」。

自由亞洲電台引述一位社媒Clubhouse活躍用戶「吾憾廢言」說,他認為中國當局是在利用梅西為中國疫苗宣傳、背書,欲達到「這是中國疫苗的代言人了,你看梅西都在打這個疫苗,同志們快來打吧」的大內宣及大外宣效果;他質疑中共利用南美洲經濟不發達或醫療條件比較落後的情況,達成梅西給中國做代言人的協議,讓中國在全世界範圍或美洲範圍推銷疫苗。

旅居澳大利亞的時評人Alex也懷疑稱,南美足聯如同國際奧組委一樣,已被中共當局的「疫苗外交」攻陷,梅西被利用卻毫不知情。

報導指出,中國官媒稱南美足聯規定,球員至少須接種一劑科興疫苗才可以出戰美洲杯足球賽。但西班牙媒體報導則稱南美足聯的規定是,由球員和教練組成的隊伍參加美洲杯比賽,才必須接種疫苗。梅西只是南美國家球員中的一員,尚未證實是否參賽美洲杯,更遑論他是否會接種中國疫苗。相關消息尚未獲梅西及南美足聯回應。

南美足聯副祕書長貝洛索(Gonzalo Belloso)4月13日曾在其推特披露,中國科興公司向南美足聯提供5萬劑疫苗,梅西「應記一功」。他指梅西慷慨捐出了三件親筆簽名的運動衫。

疫苗 新冠肺炎疫苗 中國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