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自費接種踴躍 加碼1萬劑

AZ疫苗。記者余承翰/攝影
AZ疫苗。記者余承翰/攝影

AZ公費疫苗自上月廿二日開打,接種數僅三萬八二二二劑,僅達整體的一成二;相較之下,只開放一萬劑的自費疫苗,接種情況卻出奇踴躍,七天接種七一六五人,推估再二天就告罄,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即日起再加碼一萬劑自費疫苗,至於擴大公費新冠疫苗的接種順位則「需要再等等」。

陳時中連日來多次呼籲「符合資格者,盡速接種疫苗」,但公費疫苗打氣仍不見起色,前天單日僅七五五人接種,其中還包含華航機組員六十七人,部立桃園醫院昨天協助華航員工注射疫苗,一八○多人接種。

指揮中心自四月廿三日起擴大接種第五類、第六類對象,截至昨天為止,未有任何一家長照機構接種公費新冠疫苗,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除統計接種人數,還需取得家屬同意書,地方衛生局確認後才會安排人員至長照機構,預計短期內長照機構仍無法開打公費AZ疫苗。

前天新增十二件不良反應通報,其中一件為嚴重不良反應通報,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接種AZ疫苗的當天,左側身體麻痛,肢體無力而跌倒,後因腰痛至急診就醫,經過治療後症狀緩解。指揮中心統計,累積二六三件不良反應通報,其中廿三件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AZ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