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不打AZ疫苗?楊志良、陳建仁接種國產新冠疫苗 原因曝光

陳建仁日前接受高端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記者楊雅棠/攝影
陳建仁日前接受高端疫苗的二期臨床試驗。記者楊雅棠/攝影

我國購買新冠肺炎疫苗,包括AZ疫苗一千萬劑、莫德納505萬劑,以及自COVAX平台購自476萬劑;國產疫苗也正如火如荼展開第二期臨床試驗。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衛福部長陳時中挽袖接種,而兩位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和前副總統陳建仁,則將手臂分別獻給了高端和聯亞兩家國產疫苗,盼為我國疫苗產業盡一份力。

有媒體報導,曾任衛生署署長的前副總統陳建仁,日前選擇接種高端疫苗。主要是因為他長期關注國內生技產業發展,因此當一得知65歲以上族群臨床試驗收案不佳,符合條件的他立刻決定參加試驗。

對此,陳建仁秘書王哲超則證實此事。他表示,陳前副總統是在兩周前完成兩劑接種,主因確實是因為和高端驗計畫召集總主持人林奏延熟識,而決定力挺。

但高端之前表示,因發現其新冠肺炎疫苗南非變異株可產生的效價下降,因此預計五月將召回部分受試者,安排接種第三劑。

陳前副總統是否也會補接種?王哲超表示,由於廠商還在修改人體試驗計劃,目前尚未接獲通知。但依據陳前副總統的學者個性,若有需求,應該會欣然同意。

至於前衛生署長楊志良,則選擇接受聯亞的第二期臨床試驗。他表示,因為受到好朋友三總副院長張峰義的邀請而決定接種,目前已完成第一劑,正等待通知接種第二劑。

楊志良說,現在每天回報體溫、收縮壓和舒張壓,都沒有異常。而他雖然接受二期臨床試驗,但仍對於疫苗政策有所微詞。

他說,國產疫苗只需要進行第二期臨床試驗,就能獲得緊急使用授權「是個笑話」,下半年將無法和世界疫苗競爭。因此期許疫苗廠能繼續到國外進行第三期、跨人種的臨床試驗;或是比照韓國,引進他國疫苗專利,在國內生產,才能在第二階段的防疫繼續守住。

楊志良日前參與聯亞疫苗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圖/聯亞生技提供
楊志良日前參與聯亞疫苗二期人體臨床試驗。圖/聯亞生技提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