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自費疫苗打氣旺將開更多? 莊人祥:才剛開放會再評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出席說明。記者邱宜君/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出席說明。記者邱宜君/攝影

AZ疫苗今起開放自費接種預約,目前預約踴躍,以台大醫院為例,到五月初的診次、共500多名額皆已額滿。面對如此旺的打氣,指揮中心是否會再開放其他自費族群,引發關注。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現在才剛開放,因此會再觀察。

莊人祥說,疫苗施打開始幾天都似乎有相當多人去預約,某醫院可能就有幾百人,但都在一萬人以內。這次開放一萬劑,主要提供5000人施打,會先讓這波有機會接種的人先打,再做後續參考。若公費疫苗有剩餘,還有這麼多人想打,就會盡量滿足。

至於公費對象會持續擴大,評估過後可擴大就會向大眾說明,至於自費部分,如果此族群幾乎快到五千人,會再評估提供更多自費疫苗。

相較於自費疫苗的踴躍預約,醫護人員打氣差,如何提高該族群的群體保護力,令人關注。莊人祥表示,有關醫護的接種,受到有關疫苗先前的副作用的消息比較多,會從這個部分去宣導,也會盡量用鼓勵的方式,不會強制施打,讓醫護人員還是有選擇的權利。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