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自費疫苗今起預約 最貴600元

自費接種AZ疫苗今起開放預約,21日施打。報系資料照
自費接種AZ疫苗今起開放預約,21日施打。報系資料照

自費接種AZ疫苗今起開放預約,廿一日施打。截至昨晚九時,提供此項服務的卅一家醫院中,已有十七家公布費用,其中三軍總醫院和成大醫院均為六百元,台北馬偕五八〇元,部立花蓮醫院則四三六元,最便宜。

其他像是部立台中醫院四六七元、部立苗栗醫院五五○元,部立金門醫院和連江縣立醫院都是五百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自費接種費用訂有上限,醫學中心不可逾六百元、區域醫院五五〇元、地區醫院五百元;若被超收,可向指揮中心反映。

我國於三月廿二日起開放施打新冠疫苗自,打氣遠不如預期,目前僅三萬二三八九人施打,約占現有疫苗十分之一。指揮中心開放自費接種,不分國籍,只要有出國需求的人均可向卅一家設有旅遊醫學門診的醫院提出預約申請,無需負擔疫苗費用,但須自費掛號費、診察費、注射費等。

台北市長柯文哲十二日已接受公費AZ疫苗接種,隔天上班表示自己「還可以上班」,但柯昨出席活動時自爆,他隔天確實有上班,但施打當晚就頭痛發燒了,他耐力太強還是去上班,「止痛藥還在這」。

柯文哲還說,妻子陳佩琪說不想打AZ疫苗,想打其他廠牌的疫苗,他回應隨便,「但我說我不打會變政治事件,所以還是乖乖去打」。

昨還傳出高雄某市立醫院舉辦新冠疫苗施打競賽活動,以科室為單位參加,第一名隊伍可獲三千元,而文宣上還寫「督導院內人員務必完成接種」,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批評,這以同儕壓力強迫參加,讓不少醫護人員憂心未接種將影響考績。

莊人祥說,該醫院自己提供獎金,並非指揮中心要求,醫院應權衡利益得失,讓員工決定要不要接種,不能強迫。莫德納疫苗可能於五月到貨,民眾如最近即將出國或工作屬於高風險,建議先接種現有AZ疫苗,以獲得保護力。

針對國人施打AZ疫苗意願極低,但仍有一千萬劑AZ疫苗尚未抵台,指揮官陳時中僅說:「尊重大家的施打意願。」

此外,國內昨新增一例境外移入新冠肺炎確定病例(案一〇七四),為馬來西亞籍四十多歲男性,四月十五日入境時因體溫異常,而後送採檢確診,Ct值十六。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