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打氣低」醫院辦比賽變相強迫 醫護吞退燒藥再打

AZ疫苗打氣不佳。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打氣不佳。圖/本報資料照

AZ疫苗自3月22日開打以來,一直「打氣低迷」,卅一萬劑疫苗目前只打了一成多、3萬2389人施打。雖然指揮中心一再強調不會強迫民眾施打,但傳出高雄民生醫院為提高院內醫護接種率,舉辦疫苗施打競賽。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利用同儕壓力,無疑是變相強迫醫護施打疫苗。

高雄市衛生局澄清,沒有要求醫護人員接種,民生醫院的獎勵機制是針對全院各科室,不限於護理師,在流感疫苗時也辦過,與考績無關。 

陳玉鳳說,工會於4月6日收到投訴,有高雄醫院於院內舉辦疫苗接種比賽,並按單位分組,提供前三名隊伍1000到3000元不等的獎金,盼提高接種率。

但陳玉鳳質疑比賽內容裡寫「督導院內人員務必完成接種」,明明是自願施打卻用命令的方式,「不參加可不可以?」且比賽時間持續至四月底,醫護人員也擔心牽涉到當月獎金以及年底考績是否受到影響,「這樣的比賽還是比賽嗎?」

除了有醫院辦比賽變相強迫醫護施打外,陳玉鳳也提到,醫護人員接種疫苗後如果發燒也不能上班,只能請無薪假或是半薪假。

因此許多醫護人員只能在接種前先吃普拿疼,避免發燒,或是接種後吞一顆抑制發燒症狀;甚至還有醫護人員吃阿斯匹靈以避免血栓發生。

但陳玉鳳說,現在使用藥物抑制症狀,加上疫苗後續副作用不清楚,未來在不良反應的因果關係上不易證明。但政府要求醫護在第一線照顧病人,但不願意給公假,等於把人事成本轉嫁給醫護人員,讓人難以接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獎金是醫院自己給的,指揮中心並未要求,希望醫院權衡利弊得失,「這可能是出於醫院的好意,我不清楚」,員工可以自主決定。

高雄民生醫院於院內辦比賽,盼提升醫護疫苗接種。圖/陳玉鳳提提供
高雄民生醫院於院內辦比賽,盼提升醫護疫苗接種。圖/陳玉鳳提提供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