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大雨要來了!室內防潮指南,網推7項「除濕小物」遠離潮濕悶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免湊足10人開瓶 莊人祥:6人就可以了

莊人祥表示,醫院就算沒有湊足10人就開打,也不會被罰。記者陳碧珠/攝影
莊人祥表示,醫院就算沒有湊足10人就開打,也不會被罰。記者陳碧珠/攝影

AZ疫苗接種打氣冷,不少專家建議「開瓶人數」應下修,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其實沒有一定要揪到10個人啦,大概6個人就可以了,中央沒有規定醫院一定要滿10人才能打,目前規定為如果當天只開一瓶,至少要有8人;當天的最後一瓶,至少要有6人,該措施近日已向各地衛生局說明,指揮中心目前有設下耗損瓶數,助接種率提高。

近期不少醫院為了湊滿10人才能協助符合資格者接種AZ疫苗,莊人祥今表示,並沒有要求醫院一定要湊滿10人才開打,就算沒有湊足人施打,也不會被罰,目前最新的規定為,若當天僅開一瓶,至少要打8人,若當天開一瓶以上,當天的最後一瓶可以僅提供6人施打。

莊人祥表示,目前每瓶接種的平均人數為10.6人到10.7人,目前調整開瓶施打人數,是可接受的耗損範圍。

AZ疫苗 莊人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