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輝瑞疫苗一度傳運抵中國 網友熱議:自費也要打

中國各地正鼓勵民眾接種國產COVID-19疫苗,但一則「輝瑞疫苗已運抵中國」的訊息今早在網路迅速流傳,隨即被撤下,引發熱議。許多中國網友說,若能選擇,即使自費也希望接種進口疫苗。

中國各地正以各種軟性、甚至半強迫性的方式,鼓動民眾接種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但綜合目前已知及探查的資訊,中國已施打的1.75億劑次疫苗,都是國產的滅活疫苗,分別由國藥集團及科興生物等企業研製。

不過,早在2020年12月31日中國首款國產疫苗獲准附條件上市後,即有民眾不斷私下探詢「能否接種進口疫苗」。但到目前為止,中國境內並沒有接種進口疫苗的任何管道。

綜合網路訊息及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一則發自網路自媒體的消息稱,由中國復星集團代理的首批輝瑞(Pfizer)疫苗已運抵中國,有效性與世界衛生組織(WHO)及國外監管、專業機構、學術期刊公布的數據完全一致,保護率達95%。

這則輝瑞疫苗運抵中國的訊息今早在中國不少微信群流傳,引起注意及討論。但接近中午時,訊息卻被刪除殆盡。此外,復星集團的官網上,也未見到任何輝瑞疫苗進口中國的訊息。

事實上,代理這款疫苗的復星集團2020年12月16日曾宣布,根據協議,在取得上市批准及下達訂單的情況下,德國BioNTech在2021年將向中國供應不少於1億劑的疫苗。而這款疫苗即由輝瑞與BioNTech合作生產。

中國國家衞生健康委員會今天通報,到4月13日止,中國全境累計已接種COVID-19疫苗1億7562萬3000劑次。以14億人口計算,接種率不超過12.5%。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主任高福10日在成都一場會議上坦承,中國研製的COVID-19疫苗「保護力沒有非常高」,中國政府正考慮是否該混用不同技術路線的疫苗接種,以提升效力。且應思考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的好處並認真關注,不要因為已有多種疫苗而忽略。

高福的說法在國外引起廣泛關注,但中國媒體並未報導,取而代之的則是高福事後聲稱「被外媒曲解」的辯白。然而,高福的辯白反而讓中國民眾產生「此地無銀三百兩」的觀感。

觀察中國網友反應,較多數網友直言,如果真能選擇且有公開管道,會考慮施打輝瑞疫苗。即使要自費,只要價錢不要太離譜,且確定疫苗「是真貨」,就會去打;但也有網友認為,輝瑞疫苗在國外也出過問題,甚至有人死亡,還是等一陣子再說。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