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新退休年齡」曝光!專家籲:理財晚鳥投資有「三不」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又是血栓!美國食藥署與CDC建議「暫停接種」嬌生疫苗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3日宣布,正要求各州暫停使用嬌生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全因又有血栓疑慮。美聯社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3日宣布,正要求各州暫停使用嬌生公司研製的新冠疫苗,全因又有血栓疑慮。美聯社

美國聯邦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與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3日宣布,正要求各州暫停使用嬌生公司(Johnson & Johnson)研製的新冠疫苗,全因又有血栓疑慮。

FDA與CDC在共同聲明中表示,出於「謹慎」、建議暫停接種嬌生公司生產的新冠疫苗。FDA推文指出,截至4月12日為止,美國已有6名嬌生疫苗接種者出現血栓症狀。

6位民眾皆出現腦靜脈竇血栓(Cerebral venous sinus thrombosis),同時也出現血小板數偏低的症狀,案例皆為年齡分布18歲至48歲間的女性,症狀則在接種疫苗後6至13天出現。

聲明指出,CDC將在14日召開預防接種諮詢委員會(ACIP)會議,進一步檢視上述案例、並評估潛在重要性,FDA則會調查相關案例,檢視分析數據,聲明中也強調「在程序完成前,為求謹慎起見,我們建議暫緩使用這款疫苗」。

嬌生公司研發的這款單劑型疫苗2月27日獲得FDA緊急使用授權,是美國第3支獲准使用的新冠疫苗,而英國和加拿大也分別向嬌生訂購3000萬及1000萬劑,是否會受到影響尚無結果。

血栓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