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疫苗 2577人接種單日新高

AZ疫苗前天單日接種人數二五七七人,創開打以來新高。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前天單日接種人數二五七七人,創開打以來新高。聯合報資料照片 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接種累計達二萬四四五○人,前天單日接種人數二五七七人,創上月廿二日開打以來新高;第二批自COVAX採購的十九點九二萬劑AZ疫苗,預計本月十四日完成檢驗封緘並配送,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由於這批疫苗有效期限至五月底,配送後會請醫療院所優先使用。

AZ疫苗明擴大接種對象,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將去部立桃園醫院帶頭接種,疾管署長周志浩及莊人祥也會安排陸續接種;地方縣市首長至今約有十人表態接種,雙北市長柯文哲及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等預計在明天挽袖獻出手臂。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感謝各縣市首長願意出來帶頭打疫苗,到貨的AZ疫苗約卅一萬劑,將撥出一萬劑提供自費施打,適用對象及時間、地點、價格將於本周公布。將與勞動部討論核定疫苗假。

莊人祥說,自費疫苗與公費疫苗都採「預約制」,每瓶AZ疫苗可供十人接種,為有效使用疫苗,擬讓公費施打對象與自費對象,可湊足人數一起施打。

若疫苗沒打完如何處理?陳時中說,會盡量想辦法打完,也可能展延疫苗有效期,各疫苗廠安定性試驗時間都不夠,現在安定性試驗拉長,有效期也可望拉長。

至於台商是否列入自費疫苗的對象?陳時中說,若有需求都不會排除。

前天單日新增通報不良反應案件達十四件,其中一件為疑似嚴重不良反應,其他為非嚴重事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案例為未滿廿歲女性,接種後出現胸悶、發燒、發冷症狀,與先前發生瘀斑的廿多歲男性,皆為年輕族群。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年輕人若曾感染過腺病毒,接種後反應會較為強烈,觀察國際間接種AZ疫苗反應,也多是年輕人反應較大,建議卅歲以下族群改打其他品牌疫苗。

我國昨新增兩例境外移入個案,分別為廿多歲印尼籍男性漁工(案一○五六)及廿多歲菲律賓籍女性移工(案一○五七),兩人皆是在檢疫期滿後採檢後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