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AZ自費接種 最快4月底開放

不少人對於接種AZ疫苗採取「觀望」態度,更多人期待可接種其他品牌的新冠疫苗。記者楊雅棠/攝影
不少人對於接種AZ疫苗採取「觀望」態度,更多人期待可接種其他品牌的新冠疫苗。記者楊雅棠/攝影

AZ疫苗下周擴大第二、三類接種對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取得接種資格,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及台中市長盧秀燕等皆宣布將於下周一(十二日)上午接種疫苗。另外,AZ疫苗最快四月底開放自費接種,目前研議收疫苗處理成本一六○元,但民眾需另付疫苗採購費、掛號費、檢查費、診斷證明費等。

為加速AZ疫苗接種速度,指揮中心日前指出,最快四月底開放有出國需求者自費接種,可望釋出五千至一萬劑。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公費疫苗提供自費施打並非首次,過去都不收疫苗處理成本費,僅收掛號費、審查費及證明費等,AZ疫苗朝這方向研議。待收費、施打點等準備事項確定後,就可宣布開放民眾自費開打疫苗時程,預計一周後公布。

到底AZ疫苗每劑多少錢?莊人祥表示,這與疫苗採購費用有關,還要考量運輸成本,整體費用確認後將再對外公布。至於醫院掛號費、診察費、治療處理費(注射費)或藥事服務費、接種證明書費用等,依各家醫院規定而不同。

柯文哲排定下周一赴聯合醫院和平院區施打,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願接種AZ疫苗,期待更多防疫人員施打,增強保護力。盧秀燕也同樣在下周一接種,希望起帶頭作用,讓市民安心;台南市長黃偉哲則說,將在十六日施打疫苗。

累計至昨天為止,共兩萬一千八百七人接種AZ疫苗,昨新增一件疑似嚴重不良反應,歸類為「其他」,是一名廿多歲男性接種後出現發燒、頭痛等症狀,急診就醫後症狀緩解。莊人祥說,發燒屬常見副作用,但因連續性發燒,再加上赴急診,現行認定疑似嚴重不良反應標準相對寬鬆,因此將此案列入。

歐洲藥品管理局將血栓事件列為AZ疫苗極為罕見副作用,莊人祥說,我決議繼續施打,但「加大警語」提醒,滾動檢討。對於地方首長表態接種,莊人祥表示,擴大接種以「自願」方式鼓勵,並未要求地方首長一定要打,但若地方首長帶頭接種,指揮中心非常感激。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疫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