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中醫止咳專方! 如何透過按壓穴道有效止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歐盟建議血栓應列AZ副作用 食藥署:將跟進

歐洲藥品管理局確立血栓應列為AZ疫苗之「極罕見副作用」。記者楊雅棠/攝影
歐洲藥品管理局確立血栓應列為AZ疫苗之「極罕見副作用」。記者楊雅棠/攝影

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公布有關AZ疫苗血栓事件的聲明,確立血栓應列為AZ疫苗之「極罕見副作用」。衛福部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洪國登表示,歐盟雖已確認方向,但確切文字還在討論。我國將參考歐盟的最終版本,再找阿斯特捷利康藥廠(AZ)和疾管署一起討論,修正仿單。

外電指出,EMA認為應將血栓列為AZ疫苗的「極罕見」副作用。阿斯特捷利康藥廠則表示,正與歐盟和英國監管機構合作,更改AZ疫苗藥瓶上的產品資訊。

洪國登表示,由於歐盟尚未確定文字,加上修改仿單也還牽涉到工廠生產端的作業,需要一段時間。在此之前,會先以修改接種注意事項的方式進行,例如接種後如果出現頭痛、腹痛等,就必須回診。但因為今天上午才和疾管署還有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等專家開完會,注意事項版本尚未定案。

針對EUA的結論,指揮中心今則開記者會定調,打疫苗仍然「利大於弊」,將繼續接種AZ疫苗,除建議使用避孕藥或荷爾蒙治療者停藥28天再接種,其餘族群可繼續接種,但應知悉潛在風險。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