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改變7種生活模式 糖尿病前期可逆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COVID-19疫苗

全世界約1成死亡個案 指揮中心:因公出國者仍需打疫苗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左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邱南昌。記者邱宜君/攝影
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左起)、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衛福部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召集人邱南昌。記者邱宜君/攝影

面對歐洲藥品管理局(EMA)公布有關AZ疫苗血栓事件的聲明,確立血栓應列為AZ疫苗之「極罕見副作用」,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則仍認定接種「利大於弊」繼續施打。但因為對疫苗的疑慮,我國「打氣」不佳。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對此表示,全世界都會遇到一至二成的重症個案;約一成的死亡個案。

我國防疫工作做得好,染疫風險可能低於打疫苗,可能也影響民眾施打意願。李秉穎對此表示,「利大於弊」要看不同地區,長遠來講,全世界都會遇到一至二成的重症個案;約一成的死亡個案。以台灣近期來講,如因公旅行、出國洽商者都還是有需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表示,有可能繼續往下開放接種對象,還是會以民眾安全第一,隨時會關注安全議題。目前施打已開放到第三順位的高風險接觸者,而自費接種者排在第四順位,這就符合「利大於弊」的部分,因此有需要都會再開。但還是看疫苗準備、鋪貨到旅遊醫學門診等都需要時間。如果民眾決定要施打,則要和醫師討論風險與安全的問題。

至於韓國宣布將對60歲以下民眾暫停施打,莊人祥則表示,該國是在歐洲藥物管理局發聲明前做的決定,因發現有三名血栓病例,但這和後來EMA觀察到發聲靜脈竇栓塞式不同的事情,韓國也已恢復60歲以下接種。

AZ疫苗 血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